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察督办、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绩效管理、政务公开、网络建设、信访和史志编纂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办公电话:0833-2130256

(二)政策法规科

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会展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组织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政策、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细则。承担有关综合性文稿、文件、报告的起草及调研、对外宣传、信息报送、依法行政工作。承担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

办公电话:0833-2151233

(三)经济合作一科

负责一、三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的研判和引进工作,负责相关投资信息收集整理、投资渠道的建立,招商项目的包装、推介、洽谈、跟踪、落实和项目建设的全程服务,组织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协调各驻外机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抓好一、三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实。负责招商组的日常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各招商组推介的一、三产项目的招引推进。协调、指导一、三产业专项投资促进活动负责拟定由本单位承办的境内外区域经济合作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推动全市博览发展促进工作

(四)经济合作二科

负责二产业、数字经济及东西协作招商引资项目的研判和引进工作,负责相关投资信息收集整理、投资渠道的建立,招商项目的包装、推介、洽谈、跟踪、落实和项目建设的全程服务,组织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协调各驻外机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抓好二产业、数字经济及东西协作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实。负责招商组的日常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各招商组推介的二产业、数字经济及东西协作项目的招引推进。协调、指导二产业、数字经济及东西协作专项投资促进活动。承担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并开展经济合作相关活动。


(五)外资外经科

承担全市外商投资促进、管理服务和对外投资经济合作工作。参与制定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合同章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外资并购和增资工作,协助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承担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规范对外招商引资活动,协调组织跨区域大型外商投资促进和外资政策宣传,建立和完善多层次的外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承担本市与境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牵头协调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工作。

办公电话:0833-2114945

(六)项目管理科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组织协调重大引进项目及其后续衍生、配套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资金统计、汇总、分析及研究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负责重大项目的督察督办。指导、督促县(市、区)做好重大引进项目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全市投资促进和市政府驻外招商组的考核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市对外开放暨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833-2421231

(七)外事和港澳科

办公电话:0833-2131772

(八)友城友协科

负责同国内外友好城市的业务联系;承办市级领导对相关地区、国家出访的有关事宜;负责友好城市的调研工作,提出对口友好城市之间交流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研究和拓展新建国内外友好城市、民间友好交往渠道,负责新建友好城市和友好关系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指导和协助全市有关单位的友好城市工作和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为国内外友好城市之间开展对外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交流合作提供信息,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承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具体工作。

办公电话:0833-2139472

(九)机关党委(人事科)

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的政治理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群团、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脱贫攻坚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创文、创卫等全市性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

办公电话:0833-21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