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乐山 > 项目推介

文旅产业项目 石溪水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5-17 17:38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廖学松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石溪水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四川省犍为县石溪镇前丰村依托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库区的秀丽风光和前丰村坝区的优越地形条件,高规格规划,高品质建设,打造以水上运动、水上观光旅游为主,花卉观光、亲子娱乐、环保和农事研学体验等配套的综合旅游区。

二、项目背景

(一)区位交通

项目位于四川省犍为县距乐山市区58公里,距成都市183公里县内G213线纵贯全境可北上成都西安南入贵阳广州。五犍沐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乐宜高速、仁沐新高速穿城而过北经成乐高速联成都南经宜泸高速接重庆西经乐雅高速通攀枝花东经乐自高速到自贡内江。成贵高铁在境内设高铁站一个,上至成都,下达贵阳。岷江“黄金水道”纵贯全境南接长江北通成都及四川腹地各大城市岷江航电项目竣工后犍为段航道通航等级由Ⅳ级提高到Ⅲ级1000吨级船舶常年通航3000吨级船舶丰水期通航。犍为县航空条件优越,距宜宾五粮液机场仅83公里,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建)仅174公里,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84公里。

项目所在地石溪镇位于犍为县城西北部,距离县城15公里,是乐宜高速、岷江进入犍为县的第一个镇。石溪镇与五通桥区西坝镇毗邻,与玉津、清溪、双溪、芭沟等4个镇接壤。境内有塘芭旅游快速通道和芭马片区旅游公路直达芭沟古镇,交通极为便利。

(二)资源优势

1.小火车乡村旅游。石溪镇位于被称为“世界工业遗产”的小火车旅游环线上,近年来,该镇转变发展思路,依托小火车“后花园”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沿小火车旅游环线打造农旅融合示范村3个。

2.水电站库区旅游。石溪集镇紧邻岷江河,属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库区,站在集镇高处远眺,岷江河库区碧波荡漾、风光旖旎,引人入胜。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并推动库区旅游示范村建设,做好做活库区旅游文章,谋划在前丰村依托旅游码头打造库区水上运动、水上旅游项目,依托坝区土地资源打造花卉观光项目,以环保和农事体验为主题,打造学习农事知识和实践项目。

(三)市场分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城市生活的紧张,人们对自然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水上旅游等的需求越来越高。犍为石溪水上旅游项目集水上运动、水上旅游、花卉观光、农事学习体验等多功能于一身,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促进地方旅游事业大力发展,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三、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

(一)建设现状

1.前丰村基本情况。石溪镇前丰村位于岷江河畔,是石溪镇人民政府驻地,距县城15公里,地形为浅丘、坝区,幅员面积7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有村民2900人。

2.前丰村旅游发展优势一是土地要素有保障。前丰村紧邻岷江有近900亩平坝地块,该地块目前处于航电复耕阶段,全部由集体租用,地块使用较为方便,可采取土地流转租用方式进行,接手可用,避免了与农户谈协议签合同的繁琐。二是交通网络健全。交通便捷,省道石泉路、石菜路穿心而过,至五通桥区县道畅通。距犍为县城15公里,距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仅3公里,距五通桥区西坝镇桫椤大峡谷仅15公里,形成了较为理想的旅游交通网络。三是旅游资源丰富。前丰村自然景观丰富多彩,背山面水,库区葱茏翠绿,支流罗叶溪、石板溪两岸森林密布,奇石异草,曲径通幽。坝区正对航电库区,具有开发水上旅游的天然优势。四是规划丰富旅游业态。犍为县拟引进业主打造集滑翔机、特技飞机、动力悬挂滑翔机、直升机等体验为一体的航空飞行营地,丰富犍为县旅游业态。目前已对接项目业主,正在开展项目规划选址。

(二)发展规划

1.建设水上运动基地。建旅游码头1座,配套相应的旅游服务设施,打造帆船、游艇、快艇、皮划艇等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旅游项目,满足中高端收入人群和喜欢刺激水上运动人群的需求。

2.建设花卉观光园。在前丰村坝区打造花卉观光园,种植各种花卉植物,满足游客四季观赏体验,并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和儿童游玩设施,满足儿童游客需求。

3.建设农事研学体验基地。以环保和农事体验为主题,收集整理相关农事资料,在前丰村坝区实施学习农事知识和实践项目,打造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

四、招商需求及项目评估

(一)招商金额

概算总投资约5000万元。

(二)合作模式

独资。

(三)经济效益

1.花卉观光和农事研学体验按照门票50元/张,保守计算2万人/月的参观量,即24万人/年,一年门票收入1200万元。

2.帆船、游艇、快艇、皮划艇乘坐体验费用按照400元/人计算,每年保守估算3.6万人乘坐,一年收入1440万元。

3.其他如餐饮、购物等收入计200万元一年。

综上:年经营收入2840万元年经营利润约2000万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喻晓丽

联系电话:0833-4263229  18781374976

 

附:石溪镇前丰村区位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