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赴峨眉山市开展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工作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1 17:46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1日下午,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副局长陈颖莉率队赴峨眉山市开展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工作进基层活动,面向发改、宣传、财政等部门和13个乡镇(街道)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陈颖莉通过对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工作理论规则解读和实际事例具体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做好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服务保障、如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做好重点地区日常性、常态化摸底排查和定期研判,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和市民出境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的数量不断增加,为更好地保障在外乐山籍人士的合法权益,此类培训活动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让基层工作人员对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表示将及时传达学习,继续更好地为在外乐山籍人士的海外权益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