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重庆市石柱县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18:04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乐山市委书记马波,石柱县委书记张华,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石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新生,石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向东参加有关活动。

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石柱县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祝贺。他说,川渝一家亲、巴蜀兄弟情,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党的二十大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列为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为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当前,乐山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实施“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我们愿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与石柱县在文化旅游、产业协作、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合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写好区域协作新篇章,更好地助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共同助力川渝两地唱好“双城记”。

张华由衷感谢乐山长期以来对石柱的支持帮助,高度赞扬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川渝一家,情谊绵长。乐山与石柱在资源条件、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诸多的共通之处,两地联系交往密切,交流深入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当前,石柱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希望两地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动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特色工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合作,不断开创友好合作新局面、续写两地友谊新篇章,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迎春,石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在乐期间,石柱县党政代表团在市中区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工作。

乐山市领导郭捷、阿刘时布、雷建新,石柱县领导李新路、谭祥平,两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