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工业招商板块开展“拼开局、抢进度”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41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想组织经济合作二科、工业招商组、双谷招商组开展“拼开局、抢进度”大讨论,讨论研究2023年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确保一季度全面实现制造业招引“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制造业招商引资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乐山市招商引资政策三十条》修订研究等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讨论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讨论,与会人员明确要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理念,鲜明“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本领、从落地看实绩”的导向,更大力度实施招商引资“大会战”。工业招商板块作为推进全市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更加强化产业研究,突出特色、亮点和关键点,更加精准招引重大产业化项目,拉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一要聚焦建设千亿光伏产业开展延链强链补链,二要抢跑核医学核辐照、天然气化工和预制菜等“新赛道”产业开展深入研究和目标梳理,三要高效利用好即将获批的化工园区,做大做强绿色化工,四要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有的放矢开展招引。同时,专业招商组同志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在专业领域大力开展产业分析研究,为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