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 我市签约项目19个 总金额734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08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14)日,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彦主持仪式。副市长席代金作投资推介。市领导廖克全及省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陈光浩在致辞中指出,当下的乐山,处处蕴含着新动能、展现着新活力。战略机遇与众不同,正全面融入国省大战略,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文旅禀赋与众不同,拥有三项世界遗产,正持续擦亮乐山文旅这张“金字招牌”。产业特色与众不同,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晶硅光伏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民用核工业基地、西南最大的稀土基地、四川最大的氯碱化工基地,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中国“特色美食地标城市”、“中国绿茶之都”,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开放格局与众不同,全面融入成都1小时、重庆2小时通勤圈,正在提升机场、港口等口岸能级,深度参与成渝合作、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加速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环境要素与众不同,始终把优化发展环境放在“C位”,是四川首批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是全省行政审批精简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走进乐山、发现商机,找准项目、扎根乐山,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乐山将以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发展,让各位企业家安心兴业、放心投资。

本次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是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季期间的我市自办活动,吸引了中国林业集团、协鑫集团等100余家知名企业、110多名客商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行业前3强及行业龙头企业26家。聚焦乐山“4+5+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推出70余个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2000亿元。依托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我市共签约19个项目,总金额734亿元,其中,二产项目13个、投资额603亿元,三产项目6个、投资额131亿元。

当天,陈光浩还在成都会见了有意到我市投资兴业的部分客商,各方就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加快项目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