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马边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2-14 09:59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2月8日,马边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自治县委书记沙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委副书记、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鲁子军林主持会议,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兴燕,自治县政协主席孙燕平参加会议。

沙万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马边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县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县委、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沙万强强调,要集中精力抓项目、上项目,围绕全县优势资源和重点招商方向,立足环境资源,围绕农旅融合、文旅康养、自然生态、矿产储备、多彩人文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文旅产业等项目。要持续深挖新能源等潜力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项目,不断补足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发展体量,做优发展质量,力争引进更多优强企业与优质项目落地。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各职能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持续抓好载体、要素、服务、制度等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工作,在项目用地、资金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撑,加快构建“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做到“干好干坏有区别、干和不干有差别”,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沙万强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建功意识,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不断掀起大抓招商、争抢客商的工作热潮,为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工作运行机制和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还就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持续用力抓项目促开工,千方百计提振消费复苏,持续抓好春耕备耕和春茶产销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自治县四大家在家县领导及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