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开辟招商引资“新蓝海”

发布时间: 2022-12-02 16:33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开辟招商引资“新蓝海”


        峨眉山市作为中国四大、四川省唯一的世界“双遗产”所在地,历来是四川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近年来,峨眉山市通过深化外事合作交流,在保持与日本柏崎市友好城市合作交流基础上,积极开拓与日本、法国、瑞士、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新的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对外交流范围,推动经济领域合作,通过架设友谊桥梁开辟招商引资“新蓝海”。
        一、发展高质量国际友好城市
        (一)加强高层频动。借助宜居宜养的优越自然条件,与瑞士瑞吉山景区代表在峨眉山签约确立伙伴关系,通过互换山石,结为姊妹山;市领导与法国艾克斯莱班市长互发邀请函,加强遗产互动,共享市场和客源;今年接待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奥地利驻广州商务领事,为双方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二)保持友好互动。继峨眉山市中学生友好交流访问团前往日本柏崎市参观交流,抗疫期间柏崎市向我市捐赠8.68万个口罩,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通过举办峨眉第二中学和柏崎市第五中学举行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进一步增进友城关系。
        (三)强化市县联动。发挥峨眉山佛教名山优势,依托乐山与尼泊尔蓝毗尼友好关系,举办中国(峨眉山)尼泊尔唐卡暨33观音圣像艺术展,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带动两地佛教文化艺术的交流。
        二、打造高能级国际交往平台
        (一)发展国际会议。成功举办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发布暨招商引资大会、水产业发展大会、康养论坛等国际会议,打造养智、养性、养心、养生、养颜“五养目的地”,唱响“云上金顶 天下峨眉”旅游品牌。
        (二)建设国际会展。高质量举办旅博会、茶博会等国际会展,邀请泰国、波兰、奥地利、尼泊尔等四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商务参赞参加中国四川·峨眉山文旅营销成都发布会,加快推广我市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不断擦亮世界遗产“金字招牌”,让世界共享峨眉山茶。
        (三)举办国际赛事。高水平组织“武动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武术节,向国际参赛选手充分展示峨眉城市魅力,弘扬峨眉武术文化,加快武术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三、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
        (一)突出文旅领域国际合作。聚焦“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愿景,紧盯“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工作目标,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有机融合,邀请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一行来峨考察调研,与随行的世界索道行业领跑者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有限公司中国子公司洽谈业务,探寻冰雪项目、南山开发等新契机。
        (二)突出工业领域国际合作。依托食品饮料产业基地建设,围绕水产业基地、功能饮料精酿啤酒、食品工业园区等项目,先后引进国内外知名饮料、制酒等企业,北纬三十度饮品有限公司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市场影响力较大的矿泉水生产企业之一,叠川威士忌谱写中国标志性麦芽威士忌新篇章。
        (三)突出经贸领域国际合作。市领导率队拜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办事处,通过介绍峨眉山市优势资源、产业现况、发展规划、投资需求,探讨与日本社团、商会、企业在文旅康养、食品饮料、绿色材料产业领域的合作契合点,畅通峨眉山市与日本社会经贸领域合作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