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4-28 15:04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传染,境外感染人数高位上涨。少数国家恶性刑事案件多发,个别地区军事政变突发。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日本。日本政府已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不同人群接种顺序如下:医疗从业者、老年人(1957年4月1日以前出生、2021年内满65岁者)、慢性疾病患者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普通人员。年满16周岁人员原则可在居住地医疗机构或接种场所进行接种。地方自治体政府部门会向符合接种资格的人员寄送“接种券”和“新冠肺炎接种通知”,有意接种者可按居住地规定预约接种日期和地点。接种对象不分国籍,凡是符合接种资格的居民均可免费接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有意接种疫苗的在日中国公民事先详细了解所在地接种要求和禁忌事项,在医生指导下接种。接种后若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就医问诊。请注意妥善保管接种证明。

▲蒙古国。日前,蒙古国政府、国家紧急状况委员会决定,计划于5月1日起逐步开放航空边境。近期,有中国公民致电使馆询问经第三国(地区)转机回国相关事宜。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提醒在蒙中国公民尽量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请回国前按要求向使馆提供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疫苗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及身份证明,慎重考虑经第三国(地区)转机回国。同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请勿通过网络“票代”等非官方渠道购票,也不要轻信任何非官方途径发布的所谓“包机”以及统计回国人员信息、组织集体回国等消息,谨防上当受骗。

▲斐济。近日当地一名密切接触者曾在楠迪、劳托卡有旅行史。斐政府已宣布从当日凌晨4点开始封锁大楠迪和劳托卡地区,并实施24小时宵禁,所有学校和商场都将关闭。斐方相关部门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遏制疫情传播。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及时关注疫情通报,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注意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斐济新冠肺炎疫情呼救中心电话158。若确诊感染请及时就医并向使馆通报情况。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斐济当地疫情情况,及时发布领事提醒。

▲马拉维。近期,马拉维抢劫、盗窃等恶性刑事案件多发,社会治安风险上升。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若遇当地民众举行公共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立即绕行离开。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不炫富、露富,高度警惕尾随人员。家中亦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若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升级强化企业、店铺以及住宅等场所的安防措施,尽可能雇用专业安保人员,严格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类安全防范提醒。若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乍得。据各方面消息,4月11日以来,一支反政府武装从利比亚进入乍得境内,向首都恩贾梅纳进发,目前已抵达首都以北加奈姆地区(Kanem)马奥市(Mao)附近。乍政府军正在展开清剿行动,相关地区安全风险显著上升。另据最新消息,乍得总统代比在前线受重伤死亡。中国驻乍得大使馆紧急提醒所有在乍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当地时事动态,尽可能减少出行,切勿前往北部地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若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使馆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