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14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球多国疫情持续升温并收紧防疫措施,境外涉疫诈骗活动有所抬头。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日本。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等国大规模反弹,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显著增加,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严格自律、科学防疫,密切关注疫情最新信息,随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防护措施;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回避“三密”场所,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跨境长途旅行;调整心态、更新观念,主动适应疫情下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新的工作方式;留学生应认真对待在线授课,思考自主学习新方法,科学安排每日学习和生活计划,主动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出现症状、有序就医,及时联系社区医生,按指导接受检测、治疗。

希腊。当前希腊境内疫情持续蔓延,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发布提醒: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并佩戴口罩的好习惯;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用香皂、洗手液和流动水勤洗手,用手消毒剂消毒;保持居室和办公场所良好通风,避免空气污浊;冬季使用空调前应进行清洗和必要的消毒,保持一定的空气流动和自然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购生鲜产品尽量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自觉坚持安全出行,杜绝带病上班,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尽量避免外出、不搭乘公共交通。

尼泊尔。近期,多名自尼泊尔搭乘航班赴华乘客在入境中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切实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保护自身与他人健康,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发布提醒:非必要、不旅行,若确需旅行,切实做好行前及旅途中防护,前往医疗机构进行“双检测”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外科/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勤洗手,不具备洗手条件时,勤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纸巾进行手部消毒,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机场候机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在机舱内尽量避免饮水、就餐,若需如厕,请佩戴好口罩、护目镜,避免摘除口罩,造成交叉感染;完成“双检测”、取得阴性报告后,务必严格自我约束,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切不可因检测结果阴性产生麻痹松懈心理;若登机前本人或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请待恢复健康并符合乘机要求后再重新制订赴华行程。

南非。近日,南非社交媒体出现在当地兜售所谓“新冠肺炎疫苗”的信息,引发我侨胞质疑,造成不良影响。鉴此,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提醒:我国内有关新冠肺炎疫苗目前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尚未获得最终上市许可,除经国家批准的紧急使用人员外,其他任何人不得自行购买、转让或使用;疫苗不是普通商品,在运输、保管上有严格的条件要求,疫苗的销售和使用还必须获得当地政府批准,私自携带入境或者黑市交易疫苗属违法行为,可能导致严重安全风险;同时据了解,目前南非尚未批准任何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提醒侨胞们切勿轻信传闻,避免上当受骗。若有类似情况,欢迎及时举报。

意大利。近期,意大利一些媒体报道并关注在意境内可能出现非正规或伪冒新冠疫苗问题。为维护旅意侨胞健康安全、合法权益和良好形象,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谨发布提醒:准确了解疫苗研发进展,目前尚无疫苗获准上市;高度警惕非法疫苗危害,任何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取的疫苗及由非专业人员接种注射,都将损害个人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任何机构或人员均不得买卖、存储、使用非正规渠道新冠疫苗;积极传递正确信息,请广大侨胞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交流疫苗接种问题,严格区分中国国内和意大利当地不同法律法规和做法,避免造成负面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