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青少年代表团来乐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41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3月26日,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青少年代表团访乐欢迎仪式在乐山市实验中学举行。副市长沙万强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
仪式上,乐山市实验中学全校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们表示热情欢迎。法国青少年代表团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带来了大合唱表演,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舞龙舞狮队的同学们以精彩的舞龙舞狮及武术表演,向法国朋友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天,青少年代表团在乐山市实验中学体验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深入了解该校的校园文化,感受该校的教育理念。大家走进课堂,参与课程讨论,分享独到见解;参与文体活动,共享运动之乐,共浸艺术熏陶;品味文化盛宴,欣赏中华文化,感受独特魅力.....法国朋友们与该校师生在交流中共筑友谊的桥梁,共同携手编织一段难忘的回忆。
 
   3月27日至30日,青少年代表团20余名师生还将先后前往峨眉山万年寺、大佛禅院、犍为嘉阳小火车、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大佛博物馆、夹江天福茶园等地进行参观与体验,充分感受乐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嘉州城之味。期间,法国青少年入住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家中,进行亲密互动。

   据悉,自乐山市与伊西莱莫利诺市结好以来,双方常态沟通密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2006年起,双方启动青少年隔年互访活动,至今已开展13批534人次参与。本次访问于双方师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中法文化、了解中法地方民俗的机会。通过友好交流,活动希望中法青年相知相亲、携手同行,成为两国友好的新一代使者,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进一步推动中法地方交流互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的事业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