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第六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9 15:20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六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雅高布·伊什特万何延政致辞 胡云林书成何宪出席
苏希拉·塔库里温吞·考潘吴浩然贺迪等出席
马波致辞 李君臣惠朝旭陈岚游勇陈光浩黄平林陈扬杰等出席

  11月8日,以“佛国仙山 人间烟火”为主题的第六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乐山大佛文化广场举行。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致辞。副省长胡云,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出席。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国务部长苏希拉·塔库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公使吴浩然,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贺迪等出席。市委书记马波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陈扬杰等出席。




  雅高布·伊什特万在致辞中表示,匈中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都拥 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今天,我们将共同见证格德勒宫与乐山大佛景区缔结为友好景区,相信这一合作会进一步深化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旅游推广、人文交往等方面合作,不断丰富匈中文化和旅游交流交往内涵,持续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共同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何延政对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存璀璨,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文旅产业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建机制、搭平台、塑品牌,文旅产业已形成“万亿级”产业集群,巴蜀文化影响力、四川旅游吸引力、文旅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乐山地处成绵乐世界遗产精品旅游带,是四川重要的旅游城市,是全省旅游多点多极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乐山持续巩固提升传统观光旅游产品优势,不断完善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国际旅游精品,为建设文旅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马波说,嘉州山水地,大佛天下雄。乐山大佛是四川乐山的一张靓丽“文旅名片”,也是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共同的文化瑰宝。近年来,乐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致力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乐山大佛这一宝贵遗产,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我们期待与各位嘉宾一道,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遗产保护,推动文明对话,让赓续千载的文化遗产更好地活起来、传下去。




  仪式上,发布了“乐山大佛保护全球倡议”;举行了授誉仪式,马波、陈光浩、黄平林向乐山大佛特邀守护人和守护团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徽章。乐山大佛景区与匈牙利格德勒宫、老挝瓦普寺缔结友好景区,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与敦煌研究院、云冈研究院、龙门石窟研究院、大足石刻研究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签署石窟保护合作协议。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雷君山、缅甸驻重庆总领事敦特林以及尼泊尔、泰国、韩国、英国等国家驻川渝总领事馆官员,亚太旅游协会新加坡分会主席黄顺华、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田志奇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泰国巴蜀府副府尹翁卡拉·通林蒙等国际友城代表,文旅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和文旅部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群众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