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发布时间: 2023-11-09 15:34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胡云宣布开幕 林书成致辞 


何宪苏希拉•塔库里温吞•考潘等出席


吴浩然贺迪马波游勇致辞


李君臣惠朝旭任丁刘晓博罗蓉王春莲等出席


陈光浩主持 黄平林陈扬杰等出席


11月9日上午,以“促进文旅新消费 乐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副省长胡云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致辞。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国务部长苏希拉•塔库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等出席。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公使吴浩然,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贺迪,市委书记马波,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游勇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晓博,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罗蓉,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春莲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陈扬杰等出席。




林书成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四川文旅工作寄予厚望。四川山水秀丽、文化多彩,文旅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未来可期。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新时代治蜀兴川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从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更好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期盼各位嘉宾深入体验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积极参与四川新一轮旅游大发展热潮,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吴浩然对邀请奥地利作为本届旅博会主宾国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奥中两国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和人民友好交往,推动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旅博会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们愿与四川一道,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促进双方共同繁荣与发展。





贺迪对本届旅博会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与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是东盟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之一,也是东盟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举办本届旅博会将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文化旅游产业合作、文化旅游产品交易、文化旅游信息交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搭建良好平台。中国—东盟中心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四川与东盟国家深化务实合作,更好促进地区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马波说,旅博会在乐山走过了十年历程,已成为全球旅游界朋友交流合作的重要盛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乐山乃至四川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擦亮旅博会这一闪亮名片,持续深化与各方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诚迎四海宾朋畅游美丽乐山、品味烟火嘉州,切身感受“乐山好看、乐山好耍、乐山好吃、乐山好客”的独特魅力,共同开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游勇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锚定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全力打造名扬天下、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前列。乐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是天府四川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将以举办本届旅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放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持续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推动四川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开幕式上,亚太旅游协会授予乐山“世界休闲旅游目的地”名牌。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3四川冬季旅游消费活动。乐山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欧洲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协会、四川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现场还进行了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雷君山、缅甸驻重庆总领事敦特林以及尼泊尔、泰国、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驻川渝总领事馆官员;亚太旅游协会新加坡分会主席、亚太旅游协会前任主席、亚太旅游协会执行理事会成员黄顺华,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田志奇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泰国巴蜀府副府尹翁卡拉•通林蒙等国际友城代表;主宾省重庆市、主题市浙江省绍兴市和重庆市南川区有关方面代表;文旅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和文旅部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乐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