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交流互鉴 共创未来!日本中部地区青年访华团来乐考察

发布时间: 2023-11-24 16:20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应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邀请,近日,由日本创价学会副会长平山雄二率领的日本中部地区青年访华团一行访问中国。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任陈文戈陪同该访华团来到乐山访问。

在乐期间,访华团一行分别前往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师范学院、郭沫若故居和峨眉山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此刻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现存最高的摩崖石刻佛像、世界最大的坐佛:乐山大佛!”11月22日上午,随着游船驶离乌尤寺登船点,访华团来到乐山大佛脚下,领略了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魅力。

与乐山大佛合影留念

与乐山大佛合影留念

“乐山大佛不仅规模宏大,而且乘船近距离观看后,能切实感受到1300年前中国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很激动。”日本创价学会中部青年部长池户康伸表示。

“曾经在高中课本上学习过乐山大佛的知识,如今百闻不如一见,比想象中还要宏伟,深受震撼。”日本中京大学学生铃木大河欣喜地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人民非常友好、热情,希望今后能再来中国,多多感受这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在峨眉山景区和郭沫若故居,访华团对我市优美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持续至今频频点赞,并希望双方深化国际交流,汇聚青春力量,进一步在文旅等领域深入探讨,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在乐山师范学院,访华团与该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迅速结下友谊。双方希望彼此持续关注青年力量,通过交流互鉴,建立共同成长的桥梁。

“非常珍惜访问乐山的机会,亲身体验了悠久的古老文化,也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访华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拓展了日本青年的国际视野,对乐山开放发展成就和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印象深刻,在交流中为中日民间友好贡献了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