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游船直播公开课,日本青少年“在线”看大佛!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02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本田边高中的同学们,大家好!通过直播镜头展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现存最高的摩崖石刻佛像,世界最大的坐佛:乐山大佛!”3月14日,四川省与日本和歌山县田边高中特别线上公开课举行,该公开课以视频图片讲解和景点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介绍四川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及民族文化,直播介绍乐山大佛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线上公开课直播中

线上公开课直播中

中午12时,游船缓缓驶离乌尤寺登船点,前往乐山大佛脚下。随着特别线上公开课的进行,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友城友协科副科长陈雪莲通过手机镜头,以青年视角直播展现乐山大佛风貌,用日语讲述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魅力。这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让田边高中的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坐船”游览了乐山大佛。

日本田边高中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乐山大佛

日本田边高中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乐山大佛

陈雪莲表示,希望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为中日青少年广泛交流搭建平台,互学互鉴,积极为中日友好贡献乐山力量。

此次公开课共有40余名田边高中师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拓展了青少年学生的国际视野,展示我省开放发展成就和独有的风土人情以及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同时,也加深了四川省与日本和歌山县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为巩固中日民间友好贡献了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