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民相亲,情相融,中日友好在峨眉传承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56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我国驻日本新泻总领事馆制作专题纪录片《传承》,近期寄送至峨眉山市。该纪录片讲述了领馆辖区四县的中日故事,其中新泻篇章特别提及峨眉山市与柏崎市的友好渊源与互助事例。

      18世纪,一根刻有“峨眉山下桥”的桥桩漂洋过海抵至日本宫川滨(现柏崎市),热爱汉学的良宽和尚为此写下著名的《峨眉山下桥》一诗,“不知落成何年代,书法遒美且清新。分明峨眉山下桥,流寄日本宫川滨。”,至今广为流传。该桥桩现保存于日本新泻县高柳町的贞观堂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峨眉山市医疗物资缺乏,柏崎市作为友好城市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口罩等医疗紧缺物资。市长樱井雅浩先生亲笔题写了“友谊永远”寄语,并呼吁各界有识之士传承两市交好传统。

      峨眉山市与日本柏崎市于2005年10月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联系紧密,交流合作成果显著。为进一步深化两市友谊,峨眉山市向柏崎市寄送城市宣传片《聆听峨眉》。两市也计划近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柏崎市临日本海,位于新泻县中部,总面积约320平方公里,人口约9万人。西南至东部一带为山脉所环绕,西北方向海岸线达36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宜居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