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我市寄赠日本市川市“郭沫若诗碑”正式落户并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22-03-02 10:08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纪念乐山市与日本市川市结好40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市友谊,2021年底,我市向市川市寄赠了“郭沫若诗碑”。日前,记者获悉,该诗碑已完成安装,永久落户于市川市郭沫若纪念馆并面向公众开放。

对于“郭沫若诗碑”的落户,市川市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该市政要于近日前往郭沫若纪念馆并录制视频,表达对乐山市的感谢及对两市友好交流的美好愿景。

据悉,乐山市与日本市川市因郭沫若而结缘,于1981年缔结为友好城市。2018年7月,我市市领导访问市川市时,与该市达成在结好40周年之际,向市川市寄赠“郭沫若诗碑”的意向。诗碑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精心设计并征求市川市意见后,最终制作完成。“郭沫若诗碑”采用花岗石材质,雕刻郭沫若于1928年所著的诗歌《峨嵋山上的白雪》。“郭沫若诗碑”的落户与开放,让两个友好城市又添纪念物“新成员”,对未来的友好交流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