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云游友城——日本市川市

发布时间: 2020-10-11 14:11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本市川市是乐山市第一对友好城市,于1981年10月21日正式结好。两市除派遣政府、议会代表团定期互访以外,还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农业、金融、消防、电子政务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加强了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少年和市民交流,进一步巩固友谊,增进了解。通过40年与市川市的交往,有力地促进了乐山的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合作开放。

今年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市川市市长村越祐民发来致辞视频,回顾了两市友好交往历程,并提出未来合作展望。

市川市位于日本国千叶县西北部,北接松户市,东连船桥市和镰谷市,南邻浦安市和东京湾,隔江户川与东京都相望,距东京都中心只有20公里,作为东京的卫星城市不断发展。市川市地理位置优越,且作为东京连接千叶县的交通枢纽,交通便利。

市川市面积56.39平方公里人口48.73万。1928年-1937年,郭沫若先生曾携眷在市川市居住10年,其间著述颇丰。乐山市和市川市也因此机缘结为友好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