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服务指南

外交部领事司在央视新闻频道推出涉疫领事工作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21-02-09 14:24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假期将至,外交部领事司在央视新闻频道推出涉疫领事工作专题节目,介绍当前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下,中国驻外使领馆向海外同胞发放“春节包”和协助海外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等有关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具体举措。






“每个人都非常了不起”!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在接受采访时对海外同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选择坚守当地,“就地过年”,表示深深敬意和真诚祝愿。

崔爱民表示,遥远的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的关爱。为了让海外同胞们和祖国人民一起欢度春节,中国驻外使领馆在此前发放“健康包”的基础上,近期陆续向海外留学生和侨胞发放“春节包”,送去必要的防疫物资以及春联、新春贺卡等。截至目前,中国驻外使领馆已向91个国家的海外中国同胞发送30万份“春节包”,有关活动仍在进行中。小小的“春节包”,承载的是祖国人民的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也是一份特殊的“年货”,衷心祝愿大家在牛年里健康平安。

崔爱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每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苗是防控并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目前中国疫苗已在一些国家获准使用,其中阿联酋、塞尔维亚等国已将当地中国公民纳入接种中国疫苗计划。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沟通,在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充分尊重中国公民个人意愿的前提下,为海外中国公民在当地接种疫苗特别是中国疫苗提供协助,维护好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