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明确乐山所处历史方位——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42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接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成就,乐山正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恢宏篇章。”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擘画了乐山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乐山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努力推动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向更高水平提升,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时间,镌刻前行足印;岁月,记录奋斗历程。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励精图治、拼搏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最具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是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关键起步期,是全面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期,也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蓄能起势期。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乐山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是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推进发展的方向才会更加正确,路径才会更加清晰,行动才会更加坚毅,士气才会更加昂扬。

当前的乐山,宏观大势总体有利。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制度优势显著,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乐山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当前的乐山,战略机遇交汇叠加。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东西部协作等重大部署深入实施,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发展支撑力更加强劲。当前的乐山,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乐山“襟带三江、南北通衢”,随着成渝交通一体化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全面建成、乐山机场竣工投运,对外交流更加紧密,开放空间更加广阔。当前的乐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乐山传统产业基础厚实,新兴产业集聚成链,拥有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全球领先的拳头产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态势已起。乐山的未来大有前途、大有希望、大有可为。

在新起点上,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我们信心百倍、壮志满怀。让我们围绕乐山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