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拼开局、抢进度”,经合外事系统跑出开年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40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们市中区提出了‘1734’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思路,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夹江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强化服务升级、优化要素保障”……1月30日,市经济合作外事局与各地经济合作部门、市政府驻外招商组、专业招商组齐聚一堂,就“大讨论”成果进行分享交流。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东出席座谈会。

会上,贾东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全市经合外事系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批示,对全市经合外事系统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区县要共享各自的资源,共同为乐山更好更有优势的开展招引工作”“多宣传、多走访,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的活动我们要积极参与,推广乐山品牌”“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要做到招商引资过程中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给客商讲明白、讲清楚”……贾东对招商组提出的工作难题和想法进行了现场支招出主意,同时他希望,招商组干部要用好在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乐本土企业家、在外乐山籍成功人士、商会乡贤等人脉资源,拓宽招商引资、聚才引智的渠道,提高招商成功率。各区县要充分发挥本地企业资源,找出上下游关联企业,通过引进关联企业集聚集约发展模式,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和重大企业。

为做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贾东强调,一要扭住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各区县要全力以赴拼项目、促投资,推进一批成熟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加快推进一批已签约项目履约、开工、投产。二要深化固本开源,寻求外资突破。要深挖外资存量,促进外资增量,包装一批外资项目,通过领导出访、国有金融机构海外驻点、省市重大活动平台等,大力开展外资招引,确保实现新突破。三要办好平台活动,借力借势招商。筹办好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坚持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合作、东西协作作为重点,大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实现平台优势最大化、资源利用最大化。四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好投资促进。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建设招商项目库,建立重大项目包办暨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深入开展“进千企”和“外资大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解决难题、服好务。五要大力拓展渠道,提升招商实效。要深入挖掘社会人才资源,立足全市产业现状、承载能力、发展优势,开展以商招商,提升项目招引的靶向性和精准度。六要深化对外开放,拓展交流合作。市县联动,争取参与或承接更多区域性国际会议和活动,邀请更多外国驻华使节来乐参访,挖掘更多外资线索,积极对接、主动拜访外国驻华贸促机构、商协会等,吸引、推动更多外资企业来乐投资。

会议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