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第九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32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风送爽胜春朝,魅力嘉州迎宾朋。昨(5)日上午,第九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马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彼得·西蒙通过视频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孙胜、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开幕式。

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马波说,天府四川、乐水乐山。美丽中国最四川、美丽四川有乐山。乐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旅游综合收入稳居全省前列,文旅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在新时代10年书写了助力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靓丽篇章。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致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充分展示乐山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我们将竭力当好东道主,诚迎四海宾朋畅游独特魅力风景、品味烟火嘉州美食、兴业文化旅游福地,共同开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共同打造四川文旅名扬天下的靓丽风景线。

戴允康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作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专业展会,是面向世界展示四川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举办本届旅博会,旨在进一步展示四川文旅发展的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促成更多合作良机,加快文旅市场恢复回暖,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放交流合作,持续加大多样化、个性化的中高端文旅产品供给,擦亮文旅金字招牌,打造天府旅游名牌,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

开幕式上,播放了乐山文旅宣传片,揭牌亮相四川乐山大佛文物保护公益基金会,推介了根据郭沫若经典话剧《屈原》改编的同名舞剧,发布了《2022年十大乐山美食榜单》,现场签约10个文旅项目。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和文旅部门,乐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及国际(国内)旅游组织、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旅博会主题展或视频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