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25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6日,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东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合作系统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将其贯穿到乐山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局面。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三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四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五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乐山的事情办好,共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自觉在大局中找准新时代经济合作工作方位定位,找准经济合作工作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肩负新使命,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目标,大力引进链主企业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契机,全面深化东西部产业合作;要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动力,全力推动外资增量稳位提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强化规划招商、链条招商、以商招商、环境招商、资源招商、敲门招商,打好项目策划储备、对接洽谈、正式签约、履约开工“四大攻坚战”,引进一批“链主级”大企业、产业链核心关键项目、“高精尖特”优质项目和外资项目,按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力争全年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省外引进产业项目新增实际投资390亿元以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合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局党组带头学,各支部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必修课。要细化制定贴合实际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济合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多措并举抓学习,以“进千企”活动、外资服务专项行动等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通过政府官网、“经合外事”等媒体矩阵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形成良好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