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2021年度外商投资信息年度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0-17 11:12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正式实施后,商务审批与备案制度取消,全面执行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外资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外商投资信息年度报告,不再单独填报,受到外资企业普遍欢迎。今年以来,经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动员组织,各外资企业积极提交年度报告,补充和更正数据。截止9月底,圆满完成全市2021年度外商投资信息年度报告工作。


    我市提交2021年度信息报告企业53家,同比上年度增长6%,位列全省第8位,2021年新设5家企业全部参报。从企业类型来看,合资企业13家,独资企业39家,托管经营企业1家。从投资来源地来看,我市吸收外商投资分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来自于中国香港地区或从中国香港地区转投,达32家,其次是中国台湾、美国、日本等国家地区。从投资规模来看,投资总额23.3亿美元,注册资本总额8.3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的重大外资企业5家,投资总额1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12家。从投资行业分布看,我市外资企业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投资领域涉及电子元件制造、种植业、建筑业、批发零售、食品加工、燃气供应、电子设备等。其中,农业类企业2家,占比3.77%;工业、制造业类企业24家,占比45.28%;文旅和服务业类企业27家,占比50.94%。从投资区域分布看,全市外资企业主要分布在以市中区为核心的较发达地区和资源富集区,其中市中区、峨眉山市、乐山高新区共40家,占总数的75.48%。


    全市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良好。受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大幅增长拉动,全市外资企业2021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28.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02%;利润总额1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99.03%;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1209.38%,纳税总额1.56亿元,同比下降31.85%;年末从业人数1.12万人,同比增长2.84%,出口额7.66亿美元,同比增长140.2%。随着乐山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乐山对外资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也将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