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44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4日至15日,乐山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绍兴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14日下午,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马卫光对张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绍兴和乐山紧紧围绕中央和四川、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相互学习、相互往来、相互支持,对口合作日益密切,在区域交流、脱贫攻坚、畅通内循环等方面成果丰硕。希望两地再接再厉,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全面对接,将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实现蓝图共绘、产业共融、文旅共兴、生态共护、治理共强,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两省和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张彤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绍兴市多年来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绍兴市越城区与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结对帮扶以来,绍兴市、越城区始终把乐山脱贫攻坚作为“分内事”,带着对小凉山彝区群众的深情厚谊,在资金、人才、产业等方面给予援助。今年以来,绍兴倾情支持马边决战脱贫攻坚,为乐山援助防疫物资,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加快复苏。乐山始终铭记帮扶之情,将持续巩固两地协作成果。绍兴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期待两地继续深化在产业、文旅、劳务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共建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产业园,构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格局,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在绍兴期间,张彤一行还考察了兰亭景区、大禹陵文化旅游项目、兰亭安麓酒店、秀美马边美食馆、黄酒集团古越龙山中央酒库,慰问了越城区赴马边举家支教的两个教师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