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剑指300亿元!峨眉山市再擂“招商引资”战鼓

发布时间: 2022-07-06 10:44    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5日,峨眉山市召开全市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表扬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再次擂响了全市“招商引资”战鼓。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峨眉山市上下齐心聚力,坚定贯彻落实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各尽所能。市领导先后带队外出招商80余次,累计开展“云端招商”“请进来招商”等活动150余批次。成功举办了生态医(康)养旅游度假带规划发布会暨招商引资大会、企业新春茶话会、峨眉南山招商引资推介会暨EOD项目发布会等系列活动,聚集了“人气”“商气”。吸引了中国铁建、中国能建、中国旅游集团等“553”企业纷至沓来,达成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园、通用机场等一批项目投资意向,招商活动获得省和乐山市肯定,并在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做经验交流发言。为峨眉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注入了动力。

今年1至6月,峨眉山市已正式签约了南山里生态康养度假区、威士忌橡木桶生产基地、电力配套产业化基地等8个项目,总金额达136亿元。目前,太阳谷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等12个项目在谈,有望年内签约。“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高桥里”“瑞德青春健康管理”“保乐力加”等一批落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会上,峨眉山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大会发言和书面汇报的形式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唐毅宣读《峨眉山市2021年度暨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峨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范敏作了工作安排部署。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聚焦龙头企业招“大”,聚焦重点产业引“强”,聚焦跨越发展和未来赛道引“新”的“大”“强”“新”方向。

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工作,会议梳理了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站在对长远发展、对峨眉人民负责的高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高招商成功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力争全年完成项目签约300亿元、完成投资80亿元,奋力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