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38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6)日上午,五通桥区“百日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区新型工业基地举行。伴随着现场机具10秒鸣笛,附近作业机具开挖,16个优质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晶硅光伏、稀土和新材料,以及“退城入园”首批搬迁入园项目等16个优质产业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竣工投产后,将为五通桥区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的加快转换,增添信心、增强后劲。

五通桥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该区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抓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三大目标”,科学谋划政府投资项目118个,今年一季度已启动实施项目68个,年内将完成投资46亿元。据统计,一季度,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7%、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带动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增速稳定保持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