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山高新区经合局积极参加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8-27 14:24    来源:乐山高新区经合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乐山市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乐山高新区受灾人口3.24万人,造成经济损失约36.76亿元其中,沿河的杜家场村、老江村、金灯村、平安村四个村受损尤为严重乐山高新区经合局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深入一线、临危不惧、户户见面,积极引导群众恢复生产、积极自救,帮助群众清理受灾财物、清淤消毒等,力求早日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临危不惧快救援

生命至上,群众至上。8月18日洪水暴发后,乐山高新区经合局全员主动到岗值班值守,24小时待命,连夜深入小铜河、迎宾大道开展巡逻10余次,协助城管部门设立警戒线8月19日洪峰过境,主动组织干部坚守在小铜河群众劝返点,引导群众撤离和劝返,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劝导沿街群众1000人次,有力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1


企业被困,主动救援。8月19日,得知乐山高新区引进的招商引资企业深圳宝德公司200余名员工被困工地、嘉祥外国语学校30名教师滞留学校的消息后,乐山高新区经合局立即组织20余名干部为他们采购、分送食物和防汛物资。通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防汛物资顺利达到人员被困地,为有序安全撤离赢得了宝贵时间,成功实现了“零伤亡”。

 

图片2


深入农户真帮扶

洪水得到控制后,灾后重建成为第一大事。按照任务分工,乐山高新区经合局主要承担受灾最严重的老江村5组、8组、9组的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工作任务异常艰巨。8月20日,乐山高新区经合局立即组织15名职工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老江村受灾户开展清洁清淤、消杀防疫、排危除险、安全鉴定、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天成功为4户留守老人完成清淤工作。

 

图片3

图片4



户户见面统灾情

为真实掌握群众的受灾情况,乐山高新区经合局连续3天奋战在老江村,深农户查看核对灾情,详细了解群众家庭基本情况、房屋损毁情况、家具家电受损情况、农作物受损情况等10余项受灾统计指标,并全部登记造册、电子化管理,切实做到户户见面、户户认可,为全区受灾摸排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5

图片6



大灾无情,人间有情。乐山高新区经合局在此次抗洪救灾中,深入一线、全员上阵,深入群众、帮助群众,全力打好打赢了百年一遇的“遭遇战”、生命至上的“保卫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将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招商”,按照任务分工全力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工作,全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