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24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持续。个别国家政治局势、社会安全、自然灾害风险上升。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美国。冬春以来,美国多地受冬季风暴、暴风雪侵袭,航班大面积取消,部分地区出现电力供应问题,交通事故频出,造成人员伤亡,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受灾害影响的在美中国公民表示慰问,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加强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减少非必要外出,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和应对指南。使馆此前发布的《中国公民旅居美国手册(安全篇)》也有部分内容可供参考。

▲加拿大。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自2月22日起,所有乘航班入境的国际旅客在启程来加前须订妥加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3晚(2月18日起开放预订),抵加后须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并前往上述酒店等候检测结果;酒店集中隔离期间的食宿等有关费用需自理。此外,凭新冠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来加,以及抵加后强制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仍然有效。所有来加旅客仍需在入境前通过指定手机软件(ArriveCANAPP)在线填报个人隔离计划及相关信息。酒店集中隔离后,仍需完成14天的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前,需再接受一次检测。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提醒在加中国公民,请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尽量避免跨境旅行。若确有必要,请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具体事宜,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

▲澳大利亚。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非必要、不旅行”,若确有必要赴华,请务必从本国直飞,搭乘直航航班赴华。中国驻外使领馆将不再为拟到第三国中转来华人员发放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未通航国家或地区除外)。目前,从澳大利亚出发赴华有直航航班,请回国务必选择直航,勿通过中转航班赴华。同时,请按规定上传“双检测”阴性证明。若所在长居地未与中国内地通航,确需来澳转机赴华的,原则上仅可中转一次,须向长居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驻澳使领馆根据该健康码截图、澳大利亚检测机构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阴性检测证明审发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澳中国公民若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哈萨克斯坦。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通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现对哈萨克斯坦远端核酸检测措施补充通知如下:建议“非必要、不旅行”。回国人员申请健康码前,应进行14天隔离。目前,中哈尚未恢复赴华客运直航。在中哈恢复客运直航前,回国人员仅可中转一次。经多国中转的不予审发健康码。中哈客运直航恢复后,自哈赴华人员须搭乘直航回国,中转第三国的不予审发健康码。曾确诊及已治愈(含自愈)人员、静脉血血清抗体检测呈阳性人员,回国前需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出院标准,符合标准的应先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并进行健康监测。申请健康码时,除核酸、血清抗体双阴性证明外,还需提交全程机票信息、在哈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

▲英国。为进一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自2月19日起,所有自英国出发或经英国转机赴华人员均需在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指定机构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前往使领馆指定机构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赴华乘客应在离英航班起飞的当日或之前的2个自然日,前往使领馆指定机构进行核酸(咽拭子或深痰)和抗体(静脉血)检测,在非指定机构进行的检测将不能用于申领健康码。赴华乘客在进行核酸和抗体取样时,应提醒检测机构在出具检测报告后及时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备案,并明确授权检测机构向使领馆提供个人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姓名、性别、生日、护照号码、检测结果等。核酸和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才能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带“HS”标志的健康码或带“HDC”标志的健康声明书。申请带“HS”标志的健康码,提交资料时除核酸和抗体检测报告外,还应包括行程单以及至少1份能够证明本人在英国停留已经超过28天的资料,如BRP卡、学生证、带姓名和地址的水电燃气账单或银行对账单、最近一次入境记录等。非中国公民应通过健康声明书网页申请带“HDC”标志的健康声明书,提交资料时除核酸和抗体检测报告外,还应包括行程单以及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签发的有效签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多项提醒,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尤其是中转航班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不旅行”。若近期确有紧迫原因赴华,请选择英国出发后中转1次抵华的航线,对于自英国出发后中转2次及以上的乘客,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不审批健康码。

▲马里。2月上旬以来,刚果(金)和几内亚再现埃博拉疫情。截至目前,刚果(金)发现至少4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死亡,此外还有300多名密切接触者;几内亚发现15例确诊病例,其中5人死亡,此外还有150多名密切接触者(主要位于该国东南部的第二大城市恩泽雷科雷)。世卫组织已向几内亚的邻国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马里、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发出防范警示,表示将与各国卫生部门合作,共同加强边境地区的社区监测力度,提升医疗机构的检测和诊断能力。马里卫生部门表示,截至目前马里尚未发现埃博拉确诊病例,但呼吁各方保持警惕,海关边检等部门将加强国境沿线防疫防控和监管。根据世卫组织公告,埃博拉病毒通过与被感染者的体液(传染性最强的是血液)、粪便和呕吐物发生密切、直接接触而在人际间传播,专家也在母乳、尿液、精液、唾液和泪液中检出埃博拉病毒。此外,病毒也可通过接触污染过的表面或物体发生间接传播。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使馆和马里卫生部门的有关疫情信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若有不适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