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49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病毒持续蔓延传播,个别国家接连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恶性暴力案件。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伊朗。近日,伊朗多个省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日新增确诊病例明显增多,伊境内已发现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防控面临挑战,存在爆发第四波疫情风险。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再次提醒在伊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建议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若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现疑似感染症状,且一般药物治疗无明显效果,请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并联系伊官方指定医院进行诊疗。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后果,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美国。自中国驻美使馆公布赴华人员进行核、血清抗体检测有关通知以来,绝大部分人员能够按要求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并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在工作中发现,仍有个别人员未如实申报个人检测情况,甚至明知自己检测结果呈阳性,却故意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上述做法公然违反有关防疫法规,违背社会公德,严重威胁同航班其他人员的健康安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请确有必要赴华人员严格按驻美使领馆要求到指定机构进行检测,主动出示护照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配合检测机构做好身份查验及相关检测;在申请健康码时,应如实申报个人近期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史、与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史,如实上传检测证明、采样证明和照片以及机票行程单等材料。总领馆将加大向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查的力度,只要发现存在未如实检测、未如实申报甚至弄虚作假的情况,将拒发或取消有关健康码。当事人将承担由此造成的无法乘机等一切后果及相应法律责任。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在检测后至航班起飞前,尽最大可能减少与外界接触,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检测后的感染风险。

▲柬埔寨。近日,柬埔寨接连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恶性暴力案件,数人因此命丧他乡。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再次就涉赌问题发布领事提醒如下:赌博是一条不归路。从近期在柬发生的涉中国公民恶性案件看,多数因赌博而起。在此,我们提醒在柬中国公民一定洁身自好,千万不要沾染赌博,以免走上不归路。谨防高薪招聘陷阱。一些所谓“大公司”为招募网赌人员,宣称高薪招聘人事、打字员、销售、客服等人员。有的良心泯灭,竟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关虚假招聘信息,诱骗亲朋好友上当。请记住,“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来柬务工前请务必签署正规劳务合同。否则,等待你的绝不是高薪,而是网赌窝点的非法监禁和绑架勒索。网赌人员必受制裁。网络赌博与电信诈骗沆瀣一气,害人害己,柬埔寨政府已宣布取缔。中柬两国执法部门正加大联合打击力度,扫荡各类在柬涉中国公民的网赌及电信诈骗活动。在此,我们正告那些经营并参与网赌的人员,“赌海无边,回头是岸”。若执意一条道走到黑,终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欢迎举报和投案自首。

▲坦桑尼亚。近日,共有数十名在坦中国公民出现发烧、咳嗽、无嗅觉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其中个别中国同胞症状较重,正在阿迦汗医院治疗。上述同胞中,部分为在卡里亚库市场经商人员,部分为生产性企业人员,均未进行核酸检测,但符合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症状。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各位同胞,当前坦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需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树立常态化防疫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护措施,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场所,严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旅途感染风险。若近期曾和确诊、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或自身出现发热、干咳、无力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和新冠病毒检测,若确诊即前往阿迦汗医院或凯鲁基医院就诊并向使馆备案,我馆将及时提供相应协助。

▲瑞典。辛丑牛年将至,为助力旅瑞同胞们在疫情期间更好防护,平安祥和过大年,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于节前发放“春节包”和口罩。“春节包”主要发放给生活有困难的同胞,如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重疾患者等,每份“春节包”包含口罩、药品等防疫用品和少量年货,每人限领一份。口罩将面向全体旅瑞同胞免费发放,每人可领取十只。使馆将委托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统计信息和发放。为减少同胞们往来周折和感染风险,此次物资将以邮寄方式发放到大家手中。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