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1-27 15:38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不同国家不断被动升级管控举措,个别地区国家安全状况不稳。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德国。近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颁布规定,调整由疫情风险地区入境德国相关措施,疫情风险地区分为三级,一级为普通风险地区,二级为高风险地区,三级为病毒变异地区(目前为英国、南非、爱尔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布提醒,旅客若从上述地区入境德国或入境德国前10天曾在这些地区逗留,入境前须登录指定网站进行“电子入境登记”,并随身携带“电子入境证明”以备航空公司等交运企业或边防警察查验。从普通风险地区入境德国后48小时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将阴性检测结果提交给卫生主管部门。从高风险地区或病毒变异地区入境德国前须进行核酸检测。由高风险地区入境须启程前48小时内检测。由病毒变异地区入境须启程前12小时内检测,6岁以下儿童免检。旅客须随身携带阴性检测证明,交运企业和边防警察将进行查验。从疫情风险地区入境德国后须强制性隔离10天的措施保持不变。

马拉维。近日,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宣布马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发布一系列防控举措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当地政府要求所有学校关闭3周,寄宿学校是否关闭待卫生部门评估学校传染风险严重程度后决定;酒吧等所有营业场所须在晚8点前关门,严禁上述场所提供堂食服务;市场(商铺)须在晚5点前关闭,所有商贩和顾客须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公共场所须每周消毒不少于1次,并在出入口设置洗手设施;一经发现在公共场合未佩戴口罩,将面临有关执法部门罚款;禁止在晚9点至早5点期间外出;若工作需员工亲临现场,雇主须安排其员工轮班工作。若无需到场,员工须在接下来的3周居家工作;宗教等集会活动参与人数不得超过50人。当前,马疫情形势严峻,感染风险大幅上升。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马疫情发展动向,高度重视并严格遵守马政府相关防控举措,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黎巴嫩。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黎巴嫩政府决定延长“居家令”至28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呼吁中国公民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提醒在黎中国公民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发展,遵守各项防控要求,若无必要切勿外出,注意加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若出现咳嗽、发烧、咽喉肿痛等症状,请及时通过国内远程医疗平台或致电黎巴嫩公共卫生部咨询,必要时可拨打急救电话请红十字会派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并请及时通知使馆。

土耳其。目前,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建议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及时撤离,若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若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斯里兰卡。近期,斯里兰卡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陆续有在斯中国公民核酸检测呈阳性,为保证大家身体健康,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在斯同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建议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在外就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若确有必要出入超市、银行等场所,请避免高峰时段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佩戴KN95口罩、橡胶手套,保持社交距离,办事期间不要摘下口罩,更不要触摸口、鼻、眼部,随身携带消毒用品并于办事结束后及时消毒。务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若确需回国,请大家务必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送至机场,候机和乘机全程注意加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