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海外预警

境外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20-11-10 16:47    来源:四川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多国宣布进入“第二波”疫情并收紧防疫措施,个别国家突发恐怖袭击事件并引起连锁恐慌,有关国家上调遭遇恐怖袭击风险等级为“严重”。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提醒

外交部。近段时间以来,境外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国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10月份境外输入病例数比9月份增长约45%,达到515同时,国内个别地方也先后发生局部疫情。在此形势下,近期中国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通知,对来华航班乘客提出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规定来华人员提供“核酸+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并在中转地再次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同时建议我在外公民确有必要跨国旅行,要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转。

俄罗斯。因疫情原因,近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宣布暂时停止在俄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这是我国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奥地利。112日晚约20时,维也纳一区瑞典广场(Schwedenplatz)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相关区域已大范围封锁。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及维也纳警方表示,枪击事件有可能是恐怖袭击,袭击者持有长武器(步枪),疑有6个犯罪现场。1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十几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警方要求所有居民留在室内,不要前往公共场所;不要在互联网传播现场照片及视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提请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关注官方消息,遵守警方要求,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外出。若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地使领馆联系。

英国。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将英国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等级调整为“严重”,当风险等级为“严重”时,表明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信息,近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出行,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若遇紧急情况可联系我驻英国使领馆。

德国。近期,法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相继发生多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提醒在德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非必要出行,发现可疑现象迅速脱离危险地区并及时报警,若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瑞典。受近期欧洲其他国家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影响,瑞典警方开展了旨在增加警力的特别行动,以确保警方在恐怖袭击发生时迅速采取行动。目前瑞典政府设定的恐怖袭击风险等级保持为3级(共5级),即“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中国驻瑞典使领馆提醒在瑞同胞关注上述信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出行,做好自我保护。

西班牙。日前,中国西班牙使领馆接到多名旅西留学生报告称,收到“桑坦德银行”发送的短信联络账户事宜,当事人点击短信提供的“银行链接”并进行网银操作后,账户资金被他人转出,造成较大损失。当事人均已报警并联络银行处理。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发布提醒,请旅西留学生和侨胞高度警惕通过短信、邮箱以及各类交友软件发送的网站链接,不随意点开相关链接,不随意下载文件以防被植入病毒,不轻信相关网站避免银行账户信息泄露。确需进行网上特别是网银操作,应主动查找并登录有关机构的官方网站,或主动查找并拨打官方电话进行核实。旅西留学生和侨胞已上当受骗,请立即联络银行冻结账户,并立即在西报警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