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我市拟与阿根廷拉科斯塔市缔结友城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32    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9日晚,四川省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深化国际友城合作视频会暨农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行。会上,乐山市与阿根廷拉科斯塔市互做推介、建立联系、加深了解。
今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共和国建交50周年。四川省为拓展深化与阿根廷友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交流合作,拟于本年度在省级友城框架下发展市级友城。根据省外事办相关安排部署,推荐我市与阿根廷拉科斯塔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
会上,我市在与科斯塔市互做推介时表示,很高兴能在中阿建交50周年之际同拉科斯塔市结好,这对乐山的对外交流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乐山和拉科斯塔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双方可以在旅游方面相互学习,分享经验。乐山市愿同拉科斯塔市一道以缔结友好城市为起点,携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观光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绿色能源等方面加强交流往来,让双方市民享有更美好生活。
据了解,乐山市是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先后同11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交流及贸易往来关系。截至目前,乐山已有7个友好城市,12个友好合作城市,1对姊妹山和4对友好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