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乐山与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升级为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26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复同意,我市与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升级为国际友好城市。

据悉,伊西莱莫利诺市位于巴黎西南部,属巴黎大区、上塞纳省的36个市镇之一,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毗邻多个重要的经济中心,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其成为法国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该市信息通讯技术发达,在数字领域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同时有良好的实践经验。

我市与伊西莱莫利诺市于2003年结为友好合作关系,是我市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对友好合作关系。结好以来,两市互为窗口,在教育、文化、城建、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密切而务实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法两国的地方互相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两市升级为国际友好城市后,将充分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打造友城交往品牌,加强在经贸、旅游、教育、城市管理、历史文化风貌保护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大力提升友城间交往成效,力争成为中法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