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我市寄赠日本市川市“郭沫若诗碑”正式起运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48    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是乐山市与日本市川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11月16日是郭沫若诞辰129周年,为纪念这一时刻,乐山市赠送日本市川市的郭沫若诗碑于16日从成都正式起运,预计20天后到达。

据介绍,带着自由奋飞的强烈愿望,1914年,在大哥郭开文的资助下,郭沫若去日本留学,从1928年3月到1937年7月,郭沫若一直居留在日本市川市的须和田,从事学术研究。乐山与日本市川市因郭沫若结缘缔结为友好城市。2018年7月,市领导访问市川市时,与该市达成在结好40周年之际、向市川市寄赠郭沫若诗碑的意向。历经两年多,诗碑经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单位多次精心设计并征求市川市意见后,最终在今年9月制作完成。据悉,郭沫若诗碑采用花岗石材质,雕刻郭沫若于1928年所著诗歌《峨嵋山上的白雪》。
据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郭沫若诗碑漂洋过海运抵日本市川市后,将永久安放在该市的郭沫若纪念馆内,这是对郭沫若诞辰129周年的献礼,更是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象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