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心手相牵,日本友城市川市助力我市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46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百年一遇的洪峰过境乐山,沿河多个区县居民受灾严重在得知我市发生“8·18”特大洪涝灾害后,多个国际友城纷纷来电来信关心我市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日本市川市市长村越祐民、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成田久江第一时间来函慰问,并主动表示愿意向我市提供支援。

市川市市长村越祐民在第七届旅博会致辞视频中表示,听闻乐山遭遇洪灾,万分心痛,希望市川市能尽绵薄之力。

市川市政府、协会、民间团体等积极行动,募集资金,支持我市灾后重建工作。日前,我市已收到第一批捐款:市川市国际交流协会403万日元,市川市议会议员团30万日元,市川市日中友好协会10万日元,市川市政府工作人员225万日元,共计10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345元)。该笔善款将用于增设五通桥区牛华镇三塔村中日友谊大道路灯和犍为县孝姑中学维修、维护学校设施项目。

我市和日本市川市因郭沫若先生之缘结好,1981年缔结为友好城市。结好近40年来,来往密切、交流不断,合作成果丰富从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到旅博会上云端相聚、共商发展,两市始终携手向前,友谊愈发深厚,焕发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