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港澳 > 国际交流

【云游友城】柬埔寨暹粒省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49    来源: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9月6日,乐山市和柬埔寨暹粒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积极推动双方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合作。近年来,乐山与柬埔寨交流合作频繁,特别是农业、职业教育、经贸、旅游等方面成效显著。

今年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暹粒省副省长尼克·内龙“云端”致辞,祝贺旅博会开幕,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双方将以新方式、新想法、新路径积极推动交流合作,并按照两国领导人的要求,共享经验,巩固钢铁情谊。

暹粒省位于柬埔寨西北部,与马德望、班迭棉吉、奥多棉吉、柏威夏和磅通省相邻,地处东南亚最大淡水湖洞里萨湖北侧,总面积10299平方公里,人口约103万,下辖1市11县,首府暹粒市。

暹粒是柬埔寨最著名的旅游省份,也是柬第二大经济中心。首府暹粒市旅游业发达,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的所在地,近年来年均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00万人次。柬第二大机场吴哥国际机场已与包括广州、香港、上海等中国城市在内的全球35个城市开通直航。

作为第七届旅博会主宾国,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萨达罗率团来乐参会参展,主宾国展区集中展示了吴哥窟、金边皇宫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