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49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未来5年,聚焦三大任务、优化四区布局、实现五个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展望2035年,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乐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乐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市第八次党代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宏阔蓝图,处处体现高标准、高质量。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展、发生历史性新变化。

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必须始终坚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乐山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融入全局,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统筹谋划,选准突破口,专注精进,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必须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必须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支持区域中心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创新型城市。乐山作为全省七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资源禀赋独特、创新基础厚实,必须坚定担当使命,推动建设创新型城市,为四川省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基本民生保障和收入分配等领域促进社会公平,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持续不断地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就一定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